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科研项目>> 正文

2009年项目

时间:2017-05-24 17:58:31
《高中地理教学中板图板画与电教媒体的应用研究》长春市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主持人娄晓黎。
《农民工进城对长春市城市就业影响研究》长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主持人娄晓黎。
《东北师范大学优质教学团队建设项目》,东北师范大学,主持人郑长龙。
《我国综合科学课程改革经验研究》,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主持人王秀红。
《高效聚乳酸降解菌的选育及发酵研究》,吉林省科技厅项目,主持人陈珊。
《基础教育俄语学习策略的研究》,国家基础教育外语教学研究课题,主持人高凤兰。
《高等教育俄语专业师范生培养模式实践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规划课题,主持人高凤兰。
《语文教育的学段衔接及比较研究》,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9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主持人宋祥。
《物理课程与教学改革专题研究》,继续教育网课题,主持人于海波。
《高校艺术教育资源与社会文化建设研究》,东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主持人尹爱青。
《中西部中小学体育、艺术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教育部师范教育司、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关于国家级教师培训项目,主持人尹爱青。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项目,主持人尹爱青。
《中学德育学科教学问题研究》,吉林省教育科学院项目,主持人车广吉。
《教师专业知识发展与教师教育改革》,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马云鹏。
《基于学科思想方法的教学规律与策略研究》,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袁孝亭。
《高效课堂教学行为研究》,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郑长龙。
《基于学科本质的化学师范生科学探究教学能力发展研究》,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周仕东。
《中学英语课堂环境量表编制与应用研究》,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负责人刘丽艳。
《新型教育实习模式中指导教师的角色定位及作用研究》,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王秀红。
《教师pck的形成机理及其发展路径实证研究》,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邓涛。
《东北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教育》,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朱红。
《教师专业发展的影响因素研究—以一所小学为个案》,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熊梅。
《基于动作发展理论视角下的小学运动技能类体育教学内容设计研究》,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柴娇。
《中学数学教师的学科知识研究》,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韩继伟。
《教师教学实践能力的构成与发展过程的实证研究》,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李广平。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实证研究》,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侯恕。
《大学教师发展(FD)的理论分析与制度构建》,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陈欣。
《教师课程知识与教学行为的内在关系、作用机制的实证研究》,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于海波 。
《农村语文教师专业发展与免费师范生教育一体化研究》,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宋祥。
《初中地理新课程实施的现状及影响因素研究》,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娄晓黎。
《教师需求调查与教师教育类心理学课程改革》,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路海东。
《师范生教育技术能力发展的实证研究》,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郑燕林。
《农村中学数学课题学习的校本课程开发与教学实践》,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李淑文。
《音乐教师音乐专业素养的构成及培养研究——基于中意俄音乐教师教育比较的视角》,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刘欣、丁嫚莉。
《吉林省农村中小学美术教师专业化发展现状与策略》,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杨家安。
《德育教师职前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张艳红。
《班主任教师的角色定位与工作艺术研究》,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杨秀莲。
《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院网站建设及优秀教师视频案例开发的实践研究》,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李明。
《知识管理视角下基于网络的教育实习共同体的实证研究》,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国家青年基金项目,主持人郑燕林。
《吉林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现状与对策研究》吉林省教育厅十一五社科重点项目,主持人杨家安。
《美学概论》,校内项目,主持人杨家安。
《长春市高新产业开发区街道景观美学研究》,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主持人杨家安。
《基于扩大长春国际影响力的塑造城市建设特色文化问题研究》,市科技局项目,主持人杨家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