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五月份基础实践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7-06-02 00:00:00
  为培养富有社会责任感和良好品质的卓越教师,深化师范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更好地落实课程计划,全面提升师范生的培养质量,学校构建了“基础+应用”的实践教学体系。2017年春季学期,学校继续深入开展公费师范生的基础实践工作。

  按学校计划规定,五月份主要实践任务包括听评课记录、备课材料包(包括教案及对应多媒体课件、板书设计等)、作业与试题分析、班主任实践日志和教研活动记录等。

  本月我校共计851名公费师范生在64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赴长春市28所优质中学进行了为期2天的基础实践。28所中学为我校的实习生举办了52场报告,我校学生听评课273节。

  为提高基础实践质量,严格把关质量监控,教师教育研究院聘请“质量观察员”不定期走访、调研各基地学校。四月份质量观察员走访12所基地学校,共对138名学生进行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