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2017年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物理学科同课异构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7-11-01 10:07:14

  10月27至28日,2017年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物理学科同课异构研讨会在抚松召开,共有来自东北、苏州、海南等24个实验区的近300名物理教师参会。学校教务处、教师教育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各实验区相关领导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以“基于物理核心素养的课堂构建”为主题,聘请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李春密教授,我校物理学院于海波教授,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鲁玉星教研员,我校附属中学物理教研室主任、特级教师卫青山组成专家组。活动中,来自我校、抚松县第一中学、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我校附属中学的师生进行了同课异构教学活动展示与反思,随后,专家组成员对其进行了点评。安达、营口、赤峰、苏州和长春实验区分别进行了教学改革经验交流。最后,李春密、于海波、鲁玉星分别作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物理教学改进”“物理观念的结构及教学实现”“物理课堂教学注意的几个问题”的报告。

  近年来,“同课异构”作为一种教学教研模式,围绕学科教学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已成为我校服务实验区教学改进、引领实验区教学发展、提升实验区教学水平的教研品牌。十年来,我校已经在通化、安达、赤峰、大连等实验区开展了语文、数学、外语、化学、地理等多个学科8余次的“同课异构”大型教学研讨活动,各实验区反响很好、需求很大,为我校实验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