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教师教育研究院组织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领航工程学员参加“生态课堂教学”主题研修活动

时间:2018-11-28 08:47:13


为加强教师教育理念先进性,促进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发挥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领航工程教育平台资源优势,更好的学习“生态课堂”的经验,11月22日,教师教育研究院组织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领航工程学员参加了“生态课堂教学”主题研修活动。本次研修活动分为小学英语、初中数学两场。教师教育研究院工作人员、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领航工程教师代表、南关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南关区各校教师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研修活动内容包括南关区小学英语和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主题论坛、小学英语“Family”和初中数学“认识三角形”课程教学展示和专家点评三个部分。在点评环节中,名师领航学员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卢湾实验小学虞怡玲校长分享了上海市教育教学与研究现状,并就教学课堂内容提出了“连续性、关联性、开放性” 螺旋式教学模式。广东省江门市教育研究院教研员丁玉华对中小学名师工作室提出了四种工作精神,即仁爱精神、科学精神、研究精神、学术精神。她指出,名师工作室应着力打造“有研究能力”“有反思精神”“有教育智慧”“有创新品格”的四有名师,努力做到“让学习改变思维的深度”“让创新改变工作的力度”“让热情改变事业的厚度”,使教育更好的受益于学生主体。随后,参加研修活动的各校教师代表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