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教师教育研究院举行“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学员兼职教育硕士导师聘任仪式

时间:2018-11-29 16:35:33

11月27日,教师教育研究院举行“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学员兼职教育硕士导师聘任仪式。教师教育研究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东北师范大学基地班按照“整体规划、个性指导、训用结合、连续培养、协同创新”的原则,通过基地引领研修、导师个性化指导、参训教师示范提升等方式,对12名学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养。为更好地实现“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鲜明教育思想和教学模式、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卓越教师”的目标,教师教育研究院决定聘任12名学员为教育硕士兼职导师。

  教师教育研究院负责人在致辞中,强调了“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的意义,并解读了教师教育研究院教育硕士兼职导师聘任办法及职责任务。学校高度重视“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积极探索教育领军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为更好地给学员搭建思想与实践的研修平台、示范推广平台,为使参训教师最终成为具有深厚教育情怀、原创教育思想、鲜明教学风格、高超教学艺术、有效教学模式、高质量人才培养能力的教育家型教师。教师教育研究院还会不断深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机制、模式和途径,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新聘导师要结成专业成长共同体,结成学习共同体,牢记领航使命,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随后,相关负责人为12名教育硕士兼职导师颁发了聘书。

  新聘导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教师教育研究院新聘教育硕士兼职导师,要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秉志前行,为实现教育梦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