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加拿大特伦特大学刘漠威教授来校讲学 暨“教师教育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举办

时间:2018-11-09 08:51:46

 

11月7日-8日,由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教师教育学术论坛”举办,加拿大特伦特大学心理学系终身教授、加拿大华人心理学家刘漠威教授作了题为“详解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和“儿童学习障碍”的学术报告。

在“详解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报告中,刘漠威教授首先从“认知”概念入手,阐述了皮亚杰关于认知发展的基本论,介绍了儿童认知发展阶段的具体表现,并与大家共同探讨了皮亚杰理论对教育理论的贡献和对教育实践的影响。

在“儿童学习障碍”报告中,刘教授首先与同学们就教育实践中儿童学业表现的差异及其成因进行了探讨、并向大家介绍了学习障碍研究的发展历史,学习障碍的种类及相应的具体表现,并通过多个儿童阅读障碍实例,为大家直观地展示了学习障碍对儿童学习的影响。

刘漠威教授希望这两场讲座能够帮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客观地认识并重视儿童的心理发展对儿童学习的影响,应用心理学理论指导教学实践,并从心理学的视角看待儿童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