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教师教育研究院召开高水平理科教学案例评析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9-07-31 15:15:25

 7月30日,教师教育研究院召开了以“高水平理科教学案例评析”为主题的工作研讨会。来自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院的8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郑长龙教授主持。

 会上,郑长龙教授介绍了高水平理科教师关键能力研究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并指出高水平理科教学案例评析与高水平理科教师关键能力研究之间的关系,对高水平理科教学案例评析丛书的完成时间节点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说明。王秀红教授和高晓伟博士汇报了高水平化学教学案例评析的写作进展,探讨了高水平理科教学案例评析丛书写作的基本认识、核心理念、评析角度、框架结构等问题。随后,全体成员围绕着什么是高水平教学案例、如何收集整理高水平教学案例、如何确定高水平教学案例评析写作思路、高水平教学案例评析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展开讨论,形成了高水平教学案例评析丛书章节写作的基本框架。

 研讨会最后,郑长龙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厘清了高水平理科教学案例评析工作的研究思路,明确了研究方向,细化了研究内容。教师教育理科方向团队将继续全面推进高水平理科教师关键能力课题研究及高水平理科教学案例评析丛书撰写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