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教师教育研究院召开“高水平理科教师高质量课堂教学展示交流研讨会”启动会

时间:2019-08-22 16:58:42

  8月21日,教师教育研究院在东北师大附中自由校区召开了“高水平理科教师高质量课堂教学展示交流研讨会”启动会。来自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13位学科教授和学科教育教授参加了会议,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的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4个学科的学科主任、特级教师及授课教师等13人出席了会议。启动会由师大附中宫海静主任主持。

  会上,郑长龙教授首先介绍了“高水平理科教师关键能力发展研究”课题的背景、意义和内容等情况,对高质量课堂教学展示交流启动会的目标任务做出了说明和要求。高夯教授代表教师教育研究院讲话,指出大学和中学合作对于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深化教师教育研究的重要价值。魏民教授代表大学指导教师讲话,阐释了课堂教学改革的迫切性以及对高质量课堂教学的认识和理解。郭兆兵老师代表授课教师讲话,表达了完成课堂教学展示任务的信心。师大附中邵志豪校长对此次“高水平理科教师高质量课堂教学展示交流研讨会”启动会表达了自己的见解,指出启动会的价值追求与师大附中成为学术型中学的发展定位非常一致,同时与师大附中教研活动的核心主题课堂教学不谋而合,他强调校方将鼎力支持与配合,共同完成此次交流研讨会。随后,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四大学科团队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