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教师教育研究院召开高水平理科教师高质量课堂教学展示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9-09-21 08:20:20

  9月20日,由教师教育研究院主办的高水平理科教师高质量课堂教学展示交流研讨会在东北师大附中自由校区成功召开。我校化学学院郑长龙教授、东北师大附中姜远才副书记等二十几位教师以及来自省内外的1000名专家教师和我校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围绕高水平理科教师高质量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会上,首先由东北师大附中姜远才副书记致辞,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表示附中将进一步聚焦课堂教学,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以学科核心素养为基础,深化创新型教师培养相关研究。随后,进入高质量课堂教学展示和高质量课堂教学交流研讨环节。数学学科薛玉财老师、物理学科郭兆兵老师、化学学科万利丰老师和生物学科王伟华老师分别带来了创新课《柯西方程与指数函数的公理化定义》、《多用电表的疑难问题探讨》、《再探“认识化学反应的能量视角”》和《生命的信息》。接下来,数学学科高夯教授、李淑文教授、李晓松老师,物理学科孙迎春教授、于海波教授,化学学科郑长龙教授、陈彬教授、徐洁老师,生物学科魏民教授、黄鹤副教授、高毅老师分别对各自学科的创新科进行了评课。

  最后,郑长龙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回顾了本次活动的设计意图目的,对研讨活动的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未来的高水平理科教师关键能力研究提出了新的展望。






教师教育研究院

2019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