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学员参加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赴凉山州送教援培活动

时间:2019-10-15 15:32:38

2019年10月12日至13日,教师教育研究院响应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号召,组织我校“国培计划”首期名师领航工程名师赴凉山州开展送教援培、现场教研活动。东北师范大学培养基地教师教育研究院李广教授带领领航班5位学员,分别奔赴凉山州西昌市、德昌县、宁南县、昭觉县和越西县等5个项目县进行送教援培活动


教育部黄贵珍秘书长和东师基地送教援培团队合影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于2019年6月启动实施凉山州教育帮扶行动,首批选派了325名教师赴凉山州开展支教。2019年10月,又组织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专家、教育部首期名师领航班学员及工作人员共45名教师赴凉山州17个市县开展支教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专家名师专题报告、示范课点评、公开课点评、教师及学生座谈会等形式,针对凉山州中小学教育教学面临的实际问题,切实提升凉山州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期间,名师报告参训教师2136人次,示范课、公开课点评参训教师2091人次,参训教师总计共达4227人次。

东北师范大学基地导师李广教授为当地教师作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思考》的精彩报告。学员丁玉华在越西县作了题为《转变理念上好小学数学课》的经验分享;学员魏晓辰在昭觉县作了题为《怎样上好小学数学课》的名师报告;学员燕洁在西昌市作了题为《新课标下的高中数学概念课教学》的主题报告;学员林珊在宁南县做了题为《追求有韵的语文课》的专题报告。


  

李广教授为越西县教师作专家报告及课例点评

  

丁玉华《转变理念上好小学数学课》(越西县)   魏晓辰《怎样上好小学数学课》(昭觉县)

  

燕洁《新课标下的高中数学概念课教学》(西昌市)   林珊《追求有韵的语文课》(宁南县)


本次活动,东北师范大学基地导师和学员克服时间和地域的困难积极参与教育部的“凉山教育帮扶行动”,将最前沿的教育思想,最先进的教学理念传递给凉山州广大师生,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带动凉山州教师专业素质的提升,为凉山州基础教育事业提供坚实有力的教育帮助




教师教育研究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