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高校教师教学能力项目组开展网络研讨工作

时间:2020-04-17 15:29:06

    根据教师教育研究院推进五大学科建设方向网络研讨工作的要求,本着“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的工作原则,坚持“疫情防控守规范,科学研究不间断”的基本目标,高校教师教学能力项目组于2020年4月17日开展了网络研讨工作。

会议采取网络形式进行,由刘丽艳教授主持,卢丹、姜莉两位教师以及7名学生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的主要内容为“语文及物理学科案例分析”。项目组针对收集整理的语文及物理两门学科的具体案例开展详细分析,并对案例报告的语言表述、图表规范等细节问题提出修改建议:首先是要统一教师编码格式,按照“文理科”、“教学经验”等标准进行区分;其次是要统一图表格式,要把案例中的图表按学科独立排序,注意图和表分开呈现;第三是要把计算教师教学能力得分转化为标准分;最后是要在数据呈现后加入适当的解读与讨论。

会上还确定了下一阶段研究的推进计划,项目组一致认为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将放在文章撰写上,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把已有的研究结果尽快转化成论文。会议同时还确定了下一次研讨时间和主要内容。




教师教育研究院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