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教师教育研究院组织召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2019年度委托课题“教师教育政策文献研究”结题评审网络会议

时间:2020-04-20 09:02:25

 4月18日,由我校教师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广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承担的教育部教师工作司2019年度委托课题“教师教育政策文献研究”结题评审网络会议在我校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干部徐展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彬、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何静、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叶忠、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原院长李瑾瑜、山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闫建璋、合肥师范学院原校长助理宋冬生、《课程·教材·教法》编辑部主任刘启迪、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教育学学科执行主编谭旭等领导、专家和学者应邀出席结题评审网络会议。我校社科处处长王春雨出席会议并致辞。课题组成员我校原副校长柳海民教授、教育学部刘学智教授、教育学部副编审孟繁胜、出版社副总编辑张恰及部分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校社科处处长王春雨、副处长魏琳娜共同主持。

 朱旭东担任课题结题评审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了专家评议工作。课题负责人李广代表课题组从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过程、研究成果与研究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课题结题报告陈述。与会评审专家对课题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课题在研究内容上丰富且全面系统,具有较强的理论意义与实践价值;在研究方法上选用恰当,并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合理性;在研究成果上类型多样,体现了较高的学术水平。同时,基于未来可持续研究的视角,专家组分别针对课题成果呈现形式、研究视野扩展、核心概念界定、文献分类标准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专家组认为,该课题圆满完成了预定研究任务,实现了研究目标,取得了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一致同意通过课题评审鉴定,准予结题。

 最后,徐展斌对本课题研究所取得的成果予以高度评价,并希望东北师范大学继续坚持教师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定位,坚持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特色,在教师教育研究领域取得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我国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理论指导与价值引领。


网络会议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