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刘益春校长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管理分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时间:2020-09-01 14:26:58

 8月28日—3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管理分会第九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召开。刘益春校长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管理分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并主持30日会议。

 高等教育管理分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是发展高等教育管理科学、提高高等学校管理效能为宗旨的全国性专业学术团体。本届年会以“构建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为主题,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创新强会”为宗旨,通过开展新时代高校治理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选举高等教育管理分会学术委员会成员,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严蔚刚当选高等教育管理分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此外,在大会平行论坛中,我校教师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深化高校教学评价改革,促进教师教学创新发展”主题报告,报告围绕高校教师教学评价改革的意义、现存问题、高校发展性教师教学评价体系建构以及高校同行专家教师教学发展性评价效果分析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教师教学评价改革方面的积极举措。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校内部治理工作,此次当选,为学校提升高等教育管理水平、构建现代化学校治理体系、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建成世界一流师范大学搭建了有利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