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举办“幼小初高大”一体化教育家成长共同体教研论坛(第三届)暨东师东安第九届教育论坛

时间:2020-12-11 15:22:25

12月11日,我校教师教育研究院协同“幼小初高大”一体化教育家成长共同体相关单位在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向善学园”举办第三期“幼小初高大”一体化教育家成长共同体教研论坛。论坛主题为《我和我的家乡》跨学段、跨学科同题异构课程思政教研公开课。

我校教师教育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部,我校东安实验学校、附属中学净月学校、南关区103中学、南关区泰林斯顿幼儿园、以及EGUS学校等单位的党政负责人和相关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我校EUGS实验区、南关区各学校相关教师代表等近200人出席观摩本次教育论坛。

本次教研论坛以“我和我的家乡”为主线,南关区泰林斯顿幼儿园刘玉竹老师带领学前1班的同学开展《童心爱家乡,我们在行动——保卫母亲河》主题活动;东安实验学校的李菲老师开展小学道法学科《我爱我的家乡——我为家乡的发展出力》教学;南关区103中学的张雅雯老师进行题为《保家卫国,抗美援朝》的专题教学;东北师大附属中学净月实验学校高中部李丹老师开展《吉林黑土地与粮食生产》教学,深化学生对家乡的认知;我校团委选送的三位学生进行《我和我的家乡》的主题演讲。公开课后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的张森林教授进行题为《关于提升思政课程亲和力的思考》的专家报告。我校教师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广、东师东安实验学校副校长曹昕红、我省政治学科带头人师大附中明珠校区郝淑霞、东北师大附中净月校区高中地理教师李广江等对各学段课程教学进行评价并对课程思政教学困惑的相关话题进行了对话研讨。

下午,东师东安实验学校相关教师、教师教育研究院相关领导及EGUS学校校长等共计30余人出席东师东安第九届教育论坛,本次论坛题为《深化和落实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程改革创新》。

此次“幼小初高大”一体化教育家成长共同体教研论坛与东师东安第九届教育论坛,探索了以课程思政为主线跨学段、跨学科融合教育教学研讨新模式。


教师教育研究院

2020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