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关于举办“东师教学工作坊——文献信息检索”系列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0-09-14 14:57:23

 

各学院(部)及全体教师:

为提高我校教师文献信息检索能力,解决教师在教学及科研工作中精准检索及获取文献的需求,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图书馆分中心与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东师教学工作坊——文献信息检索”系列培训,具体事宜如下:

一、培训方式及安排

1.混合式工作坊

(1)观看线上教学视频并完成学习任务(9月21日-11月25日)。

(2)参加线下工作坊,以小组合作方式,应用线上学习的知识解决现实问题,培训教师进行现场指导并答疑。线下工作坊安排见下表:

日期

时间

培训内容

地点

10月14日

15:15-17:15

获取中英文献全文

本部校区

逸夫教学楼

404教室

10月28日

15:15-17:15

精准获取目标文献

11月11日

15:15-17:15

1.制作概念知识地图

2.获取所需期刊

11月25日

15:15-17:15

1.可视化工具现场操作

2.工作坊总结

2.线上工作坊

(1)观看线上教学视频并完成学习任务(9月21日-11月25日)。

(2)线上与同伴合作解决学习问题或由培训教师线上指导。

二、培训要求

1.混合式、线上工作坊各30人,额满为止,参训教师选择培训方式后不得更改。工作人员按照报名顺序确定培训教师名单并建立微信学习群。

2.参训教师按时观看学习群中发布的教学视频并完成学习任务,如无特殊事情需全程参加。

三、培训教师

谢亚南,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信息素养、道德推理、服务学习、文献计量、批判性思维、积极教学法等,推动并从事全国图书馆员的教学能力培训,长期从事人文社科类研究人员的课题咨询工作,为本科生及研究生讲授文献检索、文献阅读、研究方法等课程。

四、报名方式

请申请参加培训的教师于9月17日(星期四)前,扫描二维码(见下图),填写“文献信息检索系列工作坊报名表”。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以邮件形式通知报名结果。


联系人: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图书馆分中心:谢亚南85099279

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张沛然 王世博 85098021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图书馆分中心

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