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东师“前沿课堂”大家坛(2021秋)全国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在线观摩研讨会在东北师范大学顺利举行

时间:2021-10-22 14:06:11



10月21日,东师“前沿课堂”大家坛(2021秋)全国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教学在线观摩研讨会在东北师范大学顺利举行。开幕式由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广主持,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徐海阳、吉林省教育科学院副院长徐向东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徐海阳在致辞中指出,东北师范大学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特色,践行“尊重·创造”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在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新时代,为国家培养造就更多的卓越教师和教育家型教师。他强调,东师“前沿课堂”大家坛(2021秋)聚焦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目,服务于基础教育一线的教学改革,服务于我国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学校将努力把东师“前沿课堂”大家坛打造成为引领和促进我国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的特色品牌活动。

随后,徐向东为大会致辞。他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他强调,吉林省教育科学院是为吉林省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专业研究机构,致力于教育科学研究,开展教育政策阐释解读,推动教育政策落地落实,传播先进教育理念,提升全民教育素养。东师“前沿课堂”大家坛(2021秋)将以前沿教育科研助力教师专业成长,以优秀教育成果推动基础教育学科发展。

东师“前沿课堂”大家坛是在“创造的教育”理念引领下,以培养教育家型教师为目标追求,以“幼小初高大”一体化教育家成长共同体平台建设为运行机制,以优质教师教育资源开发为实践路径,探索课堂减负增效策略,推动教育教学模式创新,促进学校育人方式转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支撑构建“互联网+教师教育”的教科研新生态。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有2000余所中小学、10万余名教师参加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彰显了东北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领域勇于创新、卓越担当的文化自信与精神品格。

大会将于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陆续举办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以及初中语文、数学、英语6场学科会议,专题内容全面,名师规模庞大,持续时间较长,目前已有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地区的1000余所中小学一线教师、高校师生报名参加。




教师教育研究院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