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教师教育研究院第一届学术论文大赛专家指导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3-03-24 15:52:18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学术素养,加强学术论文写作规范,2023年3月17日下午14:00,教师教育研究院在综合教学楼205举办了第一届学术论文大赛专家指导会,会议邀请了教育学部杨进副教授进行论文写作指导,由教师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段丽华老师主持。会议议程分为两部分:一是专家综合指导;二是专家一对一点评。

在专家综合指导环节,杨进老师以“如何写一篇高水平论文”为题进行阐述。首先,杨老师肯定了参赛学生在文献基本功、学术视野、学术道德规范以及论文框架与逻辑等方面的表现。接着,杨老师从题目与摘要、结构与逻辑、论证与支撑、表达与规范四个方面进行了针对性阐释,并结合具体案例帮助大家深入理解论文每一部分的核心要义及写作思路。最后,杨老师结合同学们论文写作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几点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能够对照自己在论文写作方面的问题及时修正。

在专家一对一点评环节,杨进老师结合每位同学论文写作的具体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指导。从选题到结构、题目到语句,杨老师细致入微,悉心指导,为同学们提出了详实具体的论文修改建议,同学们收获颇丰,感悟深刻。2022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博士生李佳琪表示,杨进老师认真负责,从论文题目的注意事项、摘要与关键词的书写格式、逻辑与框架的指导以及选题的着力点等方面展开了十分细致的分析与建议,又针对每位同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个人收获颇丰,接下来会根据老师的建议进行下一轮的修改。2021级教师教育专业硕士生焦方菊表示,杨进老师学术水平高超,认真负责,悉心指导,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自己在论文构思、写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此次的一对一指导使她更加深刻意识到自己在学术论文写作方面的薄弱之处,也帮助自己明确了下一步改进的方向

通过此次学术论文大赛专家指导会,同学们掌握了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思路与规范,拓展了学术视野,提升了学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