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一届学术论文大赛颁奖大会暨获奖论文交流活动

时间:2023-05-15 16:10:21


为推进教师教育研究院高质量学生培养,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2023年5月12日下午14:00,教师教育研究院于综合教学楼205举办了第一届学术论文大赛颁奖大会暨获奖论文交流活动。会议邀请了化学学院郑长龙教授、文学院徐鹏教授以及教师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广教授参与活动,并由教师教育研究院辅导员陈雨宁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颁布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二、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三、获奖同学分组进行汇报,并由专家进行逐一点评。

首先,李广教授颁布了本次学术论文大赛的获奖同学名单,并先后为博士、硕士组的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作发言。李广教授强调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我院研究生学术能力成长,帮助学生熟悉从初始确定探究问题到最后完成学术论文的完整学术研究过程,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以期拓宽同学们的研究视野。


其后,21级博士生杨振东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发言,对教师教育研究院提供本次平台、指导教师提出各种修改意见以及各位领导专家给予大力支持表达衷心的感谢。

在第三个环节,获奖同学分为13组依次进行汇报,并由特邀专家郑长龙教授、徐鹏教授进行逐一点评。两位专家就共性的论文选题、同一主题下可深入研究的不同视角、研究路径的可行范式及理论研究如何与实际学科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多方面的细致讲述,并对汇报同学展示的具体工作做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无论是汇报的同学还是台下参与活动的研究生们均表示获益良多。



至下午17:00,本次论文大赛颁奖大会暨获奖论文交流活动圆满完成。通过此次论文大赛,同学们掌握了学术研究的基本范式,熟悉了论文写作的基本思路与规范,拓展了研究视野,提升了学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