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教师教育研究院应邀赴不列颠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交流

时间:2023-12-25 08:50:35

2023年12月10日-2023年12月16日,教师教育研究院于海波、李艳梅、刘畅老师一行应邀赴不列颠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活动。

交流期间,老师们访问了UBC教育学院,观摩了教育学院《物理教学论》,《教育研究方法》等课程的现场授课,并分别与学生和授课教师针对授课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了解了UBC在学科教师培养方面的课程内容,教学方式和评价方式。同时,出访团访问了UBC教师教育办公室,与教师教育团队座谈,就职前职后教师培养方式与途径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对两国教师培养课程框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此外,出访团赴Handsworth中学,观摩了科学艺术以及STEM课程的课堂教学,并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

这次交流,出访团在教学方式现代化,科学思维、批判思维和创新思维培养,师范生从教内在动力培养,教师教育实践与研究等方面UBC大学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未来与不列颠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开展实质性教师教育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观摩UBC课程与教学论课堂教学

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

UBC教育学院领导交流座谈

参观Handsworth中学并合影

Handsworth中学观摩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