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教师教育研究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时间:2024-01-08 11:40:28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研究院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2024年1月5日下午15:00,教师教育研究院在师训大楼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东北师范大学保卫处负责老师从安全知识讲解、紧急疏散及灭火实操等重要环节为我院师生开展培训。

保卫处负责老师结合典型消防安全案例对校园火灾隐患及消防求生设施设备用途进行详细介绍,讲解极端火灾情况下的应对措施;组织模拟逃生演练并现场为师生讲解和演示干粉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我院师生在保卫处负责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消防安全演练。

此次演练是我院消防安全常规性宣传教育活动之一,旨在加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防控能力,推进校园平安建设。师生们表示,通过现场操作和实践,提高了校园安全防火意识,掌握了常用灭火器材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了火灾防控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