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关于组织2018年教师教育学科建设阶段性汇报的通知

时间:2018-11-27 08:50:47

教师教育学科建设各方向负责人、相关教师:

为加强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提高教师教育学科建设质量与发展速度,教师教育研究院将组织进行教师教育学科建设阶段性汇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 汇报内容

(一)人才培养。围绕我校教师教育“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建设目标,从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式、主要特色等方面结合学科方向进行汇报。

(二)团队建设。为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质量卓越的教师教育人才队伍,结合不同学科方向特点与需求,从团队人员配置、人才引进、外聘专家、合作研究等方面进行汇报。

(三)科学研究。以破解我国教师教育领域重大难题,努力实现教师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建立高水平教师教育研究团队,形成我校教师教育研究特色与优势为基本目标,从重大学术攻关课题设计、预期标志性成果、重大培育项目设计、研究团队建设、研究机制建立等方面进行汇报。

(四)国际合作。以推进高水平实质性国际合作为目标,从人员交流互访、课题合作研究、参加或举办国际会议、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进行汇报。

(五)社会服务。以“幼小初高大”一体化教育家成长共同体建设、区域学校改进、UGS教师教育模式推进等为实践载体进行汇报。

(六)主要成果、存在问题与工作思路。取得的重要成果,包括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与社会影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与解决策略。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与条件保障。

(七)经费使用情况。2018年度经费具体使用情况及2019年度经费预算。

二、汇报要求

(一)参加阶段性汇报负责人填写《阶段性汇报书》(附件2)5份(阶段性成果列请目录附后),并按阶段性汇报内容准备8分钟汇报PPT。

(二)教师教育研究院集中召开阶段性汇报会,邀请5-7名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评议、指导与交流。

(三)会议时间拟定于12月30日(周日)上午8:00-11:00,地点拟定于教师教育研究院205教室。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及3名以上主要成员须全程参会。

(四)请各学科方向负责人于2018年12月10日前提交阶段性相关材料(含PPT),并将《阶段性汇报书》按上述要求报送教师教育研究院,电子版发至yangn529@nenu.edu.cn邮箱中。

联 系 人:杨 宁

联系电话:85098021 13578734917

附件: 1.2018年度教师教育学科建设阶段性汇报名单

2.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科建设阶段性汇报书

教师教育研究院

2018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