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2014年教师教育创新东北实验区语文有效教学东丰现场会举行

时间:2014-10-20 00:00:00

为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10月18日,我校主办了2014年教师教育创新东北实验区语文有效教学东丰现场会。副校长冯江出席了会议。来自东北实验区的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冯江代表学校致辞。他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我校“师范大学—地方政府—中小学校”合作教师教育新模式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七年来教师教育创新东北实验区教师培训的方式、内容、成果及未来的发展思路,并对本次会议的相关流程作了说明。

  随后,吉林省东丰县第二中学教师邹玲玲、我校附属中学教师杨爽、辽宁省鞍山市第一中学教师何洪卫就高中语文课文《兰亭集序》进行了同课异构活 动,并分别作了教学反思。我校附属中学教师孙立权、吉林省教育学院教师王鹏伟、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教师赵谦翔对邹玲玲、杨爽、何洪卫的授课、说课进行了点评。接着,孙立权、王鹏伟、赵谦翔分别以“我心目中的好语文课”、“新课程教学思辨”、“绿色文言文教学漫谈”为题作了报告,阐述了教好高中语文课程的方 式举措和注意事项。报告结束后,冯江及教务处负责人为获得2014年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东北实验区语文学科优质课堂资源开发录像课一、二等奖的教师代表及与会的专家学者、说课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期间,冯江还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了我校在东丰县各中学实习的学生。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