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举办2015年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乌兰浩特现场会

时间:2015-07-07 00:00:00

7月3日至5日,我校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有效教学高中化学“同课异构”暨实验区校长论坛会议在乌兰浩特市第一中学召开。副校长冯江,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高夯,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月霞,安盟副盟长孙德敏等出席了现场会。来自实验区的教育局局长,进修学校、实习基地校校长,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同课异构”教学活动中,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十八中陶秀梅,我校附属中学优秀教师万利丰,乌兰浩特一中青年优秀教师姜忠三位教师围绕“影响化学反应速率的因素”课程主题,分别作了风格各异的教学。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刘克文教授、我校化学学院王秀红教授、我校附属中学高级教师宋锐从不同角度对三名教师的教学进行了精彩点评。活动期间,三位点评专家还分别为实验区代表作了题为“高中化学教学中发展学生高阶思维的策略”、“日本理科课程改革特点”、“当前中学化学课程与教学改革的新特征”学术报告,开阔了与会实验区教师的视野。  
    7月5日,与会实验区教育局局长,进修学校、实习基地校校长,部分教师代表还以“学校文化建设”为主题开展了“校长论坛”思想、经验交流和互动活动,促进各实验区的互相了解,加强学校的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