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双阳)举行“以学定教”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5-12-03 00:00:00

11月30日,我校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双阳)“以学定教”改革之“同课异构”教学研讨会在151中学举行。我校教师教育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实验区 (双阳)指导教师,双阳区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150和151中学、我校附属中学、辽宁省实验中学的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以学定教”就是依据学情确定教学起点、选择教学内容、采取多元化教学方式和方法进行课堂教学。活动中,151中学谢春宇老师和我校附属中学解宏伟老师依 据“以学定教”理念,对“Fe2+ 和Fe3+的转化”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150中学史晓红老师、辽宁省实验中学葛秋实老师对“铝的性质”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四名老师的授课都体现了化学 元素化合物教学的基本特点,采用的实验探究教学方式成功激发了学生学习积极性,达到了课堂教学的预期目标,体现出课堂教学改革的基本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