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地理学科同课异构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时间:2016-11-09 00:00:00

10月27-29日,我校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U-G-S)地理学科同课异构研讨会在大连实验区召开,共有来自苏州、合肥、大连等23个实验区的近300名地理教师参会。副校长冯江,学校教务处、教师教育研究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大连金普新区及我校各实验区相关领导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以“基于核心素养的地理课堂构建”为主题,聘请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韦志榕编审、我校袁孝亭教授、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吴儒敏研究员、我校附属中学副书记兼副校长邵志豪博士组成专家组。活动中,来自大连开发区第八高级中学、我校附属中学、合肥一中的三位教师进行了同课异构教学活动展示,抚松、大连、苏州和合肥实验区分别进行了教学改革经验交流。最后,韦志榕、吴儒敏、袁孝亭分别以“全面深化地理课程改革之核心素养”、“指向地理核心素养的地理教学重构”、“地理学科特质的关键能力及其培养”为题作了大会报告。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主题聚焦,重在教学研讨与经验交流的同时,增加了实验区教学改革经验交流、海报交流等环节,与会专家与教师反响很好。 

 


供稿单位:教师教育研究院 撰稿:王向东 摄影:巨建国 网络编辑:闫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