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教师教育研究院成功举办第二期教师教育研修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9-07-14 14:59:36

7月12日,由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第二期教师教育研修经验分享会在净月校区商学院204教室举办。

分享会以访学剪影拉开序幕,由政法学院魏薇老师和教育学部邓涛老师进行了主题报告。魏薇老师梳理了历时一周的台湾之行,介绍了走访的6所大学——4所公立和2所私立大学以及3所中小学的基本情况,用有思随、活水来、风雅颂、总是春、自在行五个角度总结了本次研修访学的心得体会;邓涛老师从台湾教师教育研习回顾、台湾教师教育的特征与动向两个角度,阐释了台湾教师教育的开放化、大学化和国际化,并以台湾中原大学的“全人教育”理念切入,从开放培养、全面育师、课程均衡、注重实践、优选师资、服务教学和认证保障八个角度进行了深度总结。最后,与会教师发表了学习心得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本系列活动是教师教育研究院为加强我校教师教育“双一流”培育学科建设,深化教师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教育师资队伍的一次尝试,旨在打破学科限制,解构学科特征,拓宽我校教师教育师资队伍及青年教师教学学术视野,提升教学水平及育人能力,促进我校教师教育队伍建设发展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