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东师教师教育大家谈(2020)学术论坛

时间:2020-07-25 11:58:04

智能时代的到来,“不确定性”成为未来社会的主要特征,这为教师教育以及教师教学来来巨大挑战。在这一背景下,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院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深入探索教师教育模式变革,促进教师教学关键能力提升,为广大教师搭建专业平台,提供优质教师教育资源。为此,7月17-24日我们设计并推出东师教师教育大家谈(2020)“教育模式变革与教学关键能力提升”的主题论坛。

本次论坛来自美国纽约州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人民教育出版社、广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及我校十六位专家学者,涉及教育、数学、化学、物理、地理、音乐、美术等七个学科领域进行集中线上线下播放。累计线上直播十万余人,累计直播互动三万人次,线上直播受众群体分别来自河北、广东、山西、福建、江苏、浙江、吉林等24个省份及地区。

论坛上,我校史宁中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柳秀峰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尹弘飚教授、香港教育大学梁宝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宋萑教授、人民教育出版社韦志榕编审、广州大学谢翌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熊华军教授、合肥师范学院宋冬生教授、以及我校马云鹏教授、袁孝亭教授、李广平教授、马丹教授、丁锐老师、戴瑞老师、何鹏老师等做了主题学术报告,并与线上线下师生就论坛内容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的举办,为推动教师教育创新发展,聚焦教师教育前沿新动态,探索教师教育教学新模式,分享教师教育研究新成果,为与会者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教师教育领域未来发展,对我校教师教育团队建设、学术视野、国际合作等具有重要意义。


教师教育研究院

2020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