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55届高等教育博览会

时间:2020-11-11 10:24:15

11月8日—1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支持,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承办的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20)”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本届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于11月9日举行。

会上,教师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广教授作了题为“提升教师教育力——时代背景、内容维度与有效路径”的报告,围绕教师教育力展开分享。

李广教授提到,目前我国教师教育面临诸多难题,一是教师教育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难题,如教师教育课程内容滞后、师范生实践能力不足等;二是教师教育者队伍建设与优化难题,如教师教育者数量不足、质量不优、结构不合理等;三是优质师资供给不足与教育公平难以保证难题,如中西部地区师资力量薄弱、农村中小学教师有效培训欠缺等。在此情况下,李广教授认为,提升“教师教育力”既是破解我国教师教育面临诸多难题的长远之见与关键之举,也是大学体现自身教师教育独特价值的亟需之策与有效之措。李广教授的发言受到了参会教师的广泛关注与认可,同时也为我校积极推进教师教学发展研究工作提供了指导。



教师教育研究院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