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赴怒江州教育帮扶行动

时间:2020-11-18 09:23:28

近日,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号召,我校教师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广、副院长段丽华带队,“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名师及工作室成员等一行人作为支教教师共赴怒江州泸水市、福贡县、兰坪县乡镇片区学校,开展教育精准帮扶行动。

教育部国培项目办、名师领航培养基地代表、领航名师代表、首批怒江州支教教师、怒江州受援学校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教育帮扶行动。本次活动采用了现场考察、听取汇报、集体研讨等形式对3个市县片区学校开展现场调研诊断,李广作为国培项目办专家组成员赴兰坪县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诊断指导活动,与云南省教育厅、怒江州委州政府、“国培计划”名师领航工程北京师范大学培养基地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从“学校规划、课程教学、内部管理”三个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并与对引领偏远山区教学教研、促进乡村教师专业成长、改善贫困地区教育生态现状发挥了重要作用。段丽华作为首批怒江州教育帮扶活动挂职兰坪县教体局副局长,带领来自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培养基地6位负责人、多位名师及名师所在省市区选派支教教师共计32人赴兰坪县6所中小学进行一个学期的支教帮扶活动,把教育脱贫攻坚落到实处。

本次怒江州教育帮扶活动以提升怒江州教师整体素养为主线,以助力怒江州全面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提升中小学办学水平与育人质量为目的,以一所当地高校和多所中小学校和教研机构共同推进的“1+1+N”精准帮扶为支撑,辅以社会捐赠和送教援培。我校作为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培养基地在本次教育帮扶活动中派出了1名专家、1名副院长、1名名师、8名来自培养名师所在市县区教师及工作室成员,是本次教育帮扶活动中的中坚力量,体现了我校作为师范大学的使命与担当,为提升基础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贡献了东师力量。





教师教育研究院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