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新时代教师队伍发展战略研究”论坛

时间:2020-12-03 13:54:25

2020年11月29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法制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新时代教师队伍发展战略研究”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北京嘉禾国信大厦以及全国部分省市分会场举行。我校教师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李广教授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做大会主题报告。

会上,李广教授以《我国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成就、挑战与举措》为题,总结了我国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现阶段取得的成就,肯定了基层中小学教师在队伍建设发展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分析了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表明了我国教师队伍仍具有较大的成长潜力和发展空间。同时,李广教授依据中小学教师队伍现阶段存在的切实困扰与未来挑战,从理论与现实等多角度提出了新时代我国中小学教育建设队伍采取的改革策略与改进方法。

本次论坛以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为主线,以提高教师的素质和教书育人的本领为核心,与会专家立足各自研究领域,从问题分析到问题解决,从经验总结到未来展望,从理论思辨到改革创新,围绕“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擘画未来教师发展蓝图,提供教育领域理论实践参考。我校教师参加重要学术年会并做大会主题报告,充分展示了我校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特色,对推动新时代我国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教师教育研究院

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