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教师教育研究院“抗‘疫’课程资源开发”论文征集活动

时间:2022-03-28 15:06:36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作为研究生,即使足不出户,我们也要一心向学,专业的视角看待问题。为充分激发教师教育研究院学生专业学习的动力,彰显专业优势,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教师教育研究院将开展“抗‘疫’课程资源开发”论文征集活动。

一、活动时间:2022年3月28日至2022年4月15日

      二、参与人员:教师教育研究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形式:系列论文

   四、征文主题

   (一)“足不出户,心系学术”课程资源开发类

内容范围:1.抗疫课程资源的内涵、价值与类型;2.抗疫课程资源开发与实施路径;3.抗疫劳动课程资源开发;4.抗疫思政(道法)课程资源开发;5.抗疫生命安全与健康课程资源开发;6.抗疫责任课程资源开发;7.抗疫艺术课程资源开发;8.抗疫跨学科课程资源开发等。

   (二)“同心战疫,书香为伴”读书分享类

书中有世界,读书阅春秋。疫情封住的是同学们的脚步,却封不住一颗向往广阔世界的心灵。趁着春光正好,多读几本书,或是专业书籍,或是文学小说,充实我们的静态生活,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闲暇时间不妨以书会友,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与体会。

   (三)“一方天地,集体生活”宿舍活动类

静态管理,动态生活。疫情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伴变得更加紧密,小小的宿舍容纳着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喜怒哀乐。相信这段特别的经历也会为大家留下不一样的体验,那就请拿起笔记录这段不平凡的时

   (四)“星语心愿,手写我心”思想感悟类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信息化时代的今天,即使我们处于封闭管理的状态,也可以清楚地看到工作人员的付出与辛劳,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帮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所有人都做出了最大的努力。此次论文征集活动也旨在搭建平台供同学们表达对抗疫工作者的感恩之情

   (五)“问题意识,点滴积累”课堂成果类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同学们课前认真准备上课材料,课中积极踊跃提,课下整理归纳所学。问题意识是学术研究的核心要义,是学术研究的出发点和归宿,贯穿学术研究过程的始终。我们在平时就要注重问题意识的培养,注重问题思考与知识的积累,以更好的与他人交流沟通完善自我此次论文征集活动也希望大家能够整理归纳课堂所学所思所想

五、征文要求

     (一)思想政治站位高,学术立场正确,价值取向积极。

     (二)灵活采用研究方法

     (三)题目自拟,视角新颖,立意独特,表述简洁。

     (四)图文并茂、数据科学、事实鲜活、有理有据、结构完整、逻辑清晰。

     (五)文体自由,语言规范,格式专业。字数2000字左右为宜。

六、其他

      请有意参加的同学将作品于4月15日前提交到l1442685135@163.com邮箱中,文件命名要求:姓名+题目。

人:杨宁、李媛媛

联系方式:0431-85098183



教师教育研究院

2022年3月28日